碳酸钙与肉桂卷☕️

Hay una grieta en todo. Así es cómo entra la luz.

又来吐槽我自己🤷‍♀️

哈,磨蹭了两天半,昨天总算收掉了一个作文摊,这会儿在弄另一个。也不是不会写,就是懒,不想动脑子不想动笔。人很麻木。

《隐秘》小说读到第四章,终于入戏了,而有点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入口是沈青禾引我找到的。目前三个主角都有了不少戏份,沈是在我看来最能与之共鸣的一个,能够共鸣的点在于她更像一个杰出的普通人,而非奇人。顾耀东是一个在乱世的臭染缸中精神独立而坚持初心的极为难得之才,他的善良和正义更是另人钦佩(不然处长也不会对他如此动心呀)。夏处长,或者说我们多为了解到的他作为白桦的一面,更是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无懈可击。而沈青禾,除去作为交通员的身份,我们能看到她对夏处长的心思,因为任务被搅黄而产生的负面情绪,执行任务时的小心紧张,完成任务后的微微得意。这些都是她作为普通人的一面,而这些平凡的部分反倒叫我心生亲切,觉得她作为一个你我身边的人是很真实的存在过的(没有说顾和夏就不真实的意思)。

因为被剧透了很多再加上电视剧也看了一小部分,读书的时候心就不是很静。不过最近我整个人都很浮躁,所以也不能全算到剧透头上。宁静致远,这句话要常常想起呀。

碎碎念结束了,没有理由不回到正事上去。任务任务,就是不想做也得做的事,没得选的,怎么着都得想办法完成。唉,搁笔搁笔!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