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与肉桂卷☕️

Hay una grieta en todo. Así es cómo entra la luz.

【一点碎碎念】何时再团圆

“走在夜晚的街上,顾耀东感慨地问道:'处长,你也在那个咸菜碟子上,对不对?'

 夏继成装傻:'什么意思?'

 '就算你将来又离开上海了,转来转去,我们也还是会遇见!'

 夏继成'啪'地拍了下他的脑袋:'我能跟你们一样吗?咸菜碟子那么小,我是处长,起码得在那口大锅上吧?'”

                          ——节选自小说《隐秘而伟大》

知道了结尾再读夏处长这番话有一种一语成谶的感觉。处长是那个在大锅上舍命保护他们的太阳呀。他为所有人着想,唯独不为自己。多么多么希望最终东鹅青禾和夏处可以团圆,三人一起怀着初心做普通人,生活在阳光下。但是结尾让我觉夏处似乎决了心:只要世界还有一丝黑暗,我就要尽己所能去驱赶它,哪怕付诸生命。也许在他看来,个人的幸福与信仰相比不值一提,也或许,这种幸福的可能已经随着他的故事一起结束了。如此无懈可击的白桦和如此令人心疼的夏继成,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我希望他实现自己小镇生活的愿望,与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一起,因为他太值得充满阳光的美好生活。


PS:个人的一个私心是夏处可以在与青禾搭档的时期让她知道一点点他的心里有她,这样,也许他们的故事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即便没有,青禾也会知道夏处对她的呵护和愿望。夏处真的是,做尽好事还不愿留名,让人心疼死啊啊啊。

评论

热度(9)